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新能源公司:以学促用把好安全关,以干代训守好生命线

作者: 王晓军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盛鲁能化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为进一步增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20日,在能源集团“10·20”安全警示教育日启动大会后,公司立即行动,要求各部室警钟长鸣、警示高悬,加大宣传力度、制定细化2021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并计划通过召开安全警示会、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安全培训、技能培训、安全抽考、事故案例警示等活动贯彻落实。

0974adf4a7b9b4d9abb1a21b40eb370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事故案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生产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将会带来许多不可挽回的损失,尤其是亡人事故,逝去的生命更是无法挽回,让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失去笑声和欢乐,让原本充满生机的家顿感悲惨和凄凉。”新能源公司安环部职工韩继伟说到。

当前,安全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首要工作,没有安全,所有的努力都为零,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根本,是每一位员工的保障。新能源公司以“四个加强”竭力为全体职工群众打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安全氛围。

加强安全培训质量。为转变大家的思想认识,公司通过结合《专业化、职业化培训计划管理办法》,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将“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意识根植于心中,以严格的要求,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疫情严峻时期,新能源公司于10月20日晚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严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公司全体人员立即做核酸检测;减少不必要的出差;严禁参加聚餐聚会活动;做好办公区消毒;避免采购冷的东食品等措施,确保公司疫情安全。

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公司即将进入冬季,本着以防患于未然的理念,遵循“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切实落实防冻、防火灾、防中毒及防交通事故的措施工作。加强对冬季“三防”及防交通事故培训工作,切实让员工从内心扎深扎牢安全第一的思想。

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杜绝“以包代管”,公司坚持做好现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管控力度和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方案措施是否齐全,冬季安全费用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确保企业安全。

新能源公司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风电项目安全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新能源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