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盛鲁电厂:多举措筑牢网络信息安全

作者: 沈兰 刘玉钊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盛鲁能化

为有效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日前,盛鲁电厂开展了网络安全宣教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网络安全法,观看了“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视频,并推出“云学习”方式,将网络安全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工作群、OA系统等方式转发学习,确保知识学习全覆盖。

一直以来,盛鲁电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多次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深入解读国家法律法规,讲解社会工程学攻击案例和网络攻击真实案例及后果,向全体员工普及防诈骗、防社工等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宣传展板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项宣传,提升了全体员工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电厂还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梳理网络安全责任矩阵,建立健全管理统一、职责明确的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制定《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完成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并对测评报告中的安全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确保符合国家对NCS、DCS、SIS、MIS四个系统的网络安全等级要求。同时,为完善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进一步加大信息安全投入和应急演练实训力度,有效提高信息化工作人员的应急实战能力,已开展机房火灾应急预案演练、ERP系统故障应急预案演练、机房供电失常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及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等多项活动。加强上网行为实名管理、防火墙、入侵防御、严格划分生产网络和办公网络,坚决筑牢网络信息“防护网”,确保公司网络信息建设健康、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