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盛鲁能化公司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翟汉超 于建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4日   来源: 盛鲁能化

10月23日,盛鲁能化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能源集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电力行业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各级人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引导党员干部谋划好、管控好、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1

盛鲁能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邸建友梳理总结了全国、电力行业近期安全事故,分析了盛鲁能化公司近年来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全攻坚工作。

2

邸建友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较大、重大安全事故,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四季度历来是安全风险叠加、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当前,盛鲁电厂正在进行1号机组B级检修,新能源公司风电项目建设全面展开,灵台新能源光伏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安全风险点不断增多,管控难度和压力不断增大。公司上下要深刻吸取系列事故教训,清醒地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抓实抓牢安全管控,防范安全事故。

邸建友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理清工作思路,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源集团和盛鲁能化公司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二是精心组织部署,切实发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实效。细化活动方案,精心选择事故案例,丰富活动形式,对照事故案例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三是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担当。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业务工作与安全工作同步推进。四是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抓好重点项目风险管控。切实抓好盛鲁电厂机组检修、新能源公司风电场项目建设、光伏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安全管控。五是突出整治攻坚,全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外包项目、外委队伍管理,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

盛鲁能化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安刚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室深入剖析四季度安全隐患风险和本单位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分管领导、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防止流于形式。最后,贾安刚对冬季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彦峰传达了10月20日能源集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视频)精神。

盛鲁能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志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宁,各部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权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部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