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党群部:“两化融合”助推党建工作上水平

作者: 边岱印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 盛鲁能化

盛鲁能化公司党委将市场化精益化融入党建工作,完善“活力党建”工程体系,将“两化融合”管理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精益化管理的方式、方法与党建工作相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管理流程优化, 党建工作上水平。

“两化融合”思想入脑

针对大部分员工对“两化融合”管理及其重要性缺乏深入了解,思想认识上不够重视,更多的时候“两化融合”管理只是大脑中存在的一种模糊概念,置若罔闻,知之不清的现象。盛鲁能化公司党委从思想教育入手,及时召开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启动会,下发了宣传提纲,深入贯彻落实能源集团“两化融合”管理工作要求,全员树立“两化融合”思想。努力营造“两化融合”文化氛围,通过思想导入、文化宣贯等形式将“两化融合”文化精髓融入企业“活力”文化当中,融入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当中。思想导入。在认真参加能源集团“两化融合”管理培训的基础上,制定学习计划,建立“两化融合”管理学习专栏,组织全员学习“两化融合”理论知识,循序渐进地导入“两化融合”管理思想,加强全员“两化融合”意识教育,引导全员将市场化和精益化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机关党支部率先垂范,举办了机关人员“两化融合”管理业务知识讲座,对能源集团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文化宣贯。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宣传栏、教育培训等形式,开辟专题、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将“两化融合”管理理念、思维等内容宣贯到每位员工。

“两化融合”理念入心

    在当前企业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为能够使“两化融合”管理得以更好实施,重点是对党建工作模式进行创新,将“两化融合”管理融入党的“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纳入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同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强化精神传达、讨论发言以及实践应用等多种不同方式融入党建工作,从而使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互促双丰。把“两化融合”与开展评优争先活动相结合,精心设计融入载体,在创建党员先锋岗、责任区中使党员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得以提升,党建工作得以优化,保证“两化融合”管理得以更好开展。牢固树立每个员工均属于管理者的理念,激发每个企业员工积极性及主动性,使其能够主动参与管理工作中,从而保证党建工作能够得以更好开展。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落实,细化党建工作管理目标,规范党建工作管理内容,并且在实际管理工作中积极构建绩效管理,合理设置党组织机构,明确党建管理工作定位及目标,制定科学高效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两化融合”管理入行

针对企业“两化融合”管理机制不健全,缺乏系统、健全的企业标准化体系,没有形成完善的“两化融合”管理机制的问题。盛鲁能化公司党委依托公司“三化四联五平台”党建工作体系和“活力党建”工程,积极探索实施“两化融合”管理方式方法,将“活力党建”岗位责任清单再细化、再分解,每一项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并与年度考核挂钩。同时,他们明确了党建工作“两化融合”管理五大努力方向。成立精益团队。建立一个精益的党建团队,以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为核心,吸收骨干党员参与,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凝聚团队力量。建立问题导向。围绕中心、聚焦党建业务,梳理党建工作着力点放到中心工作上了没有?党政理念、工作机制融合了没有?精益工具运用了没有?工作指标定性与定量界定了没有?党建业务分层了没有?主要以问题查找为切入点,建立提升内部最好水平和外部对标综合量化指标体系。党建项目攻关。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谐企业塑造、反腐倡廉建设及生产经营中的责任意识等方面,实施党员课题项目认领,将党建项目化管理向基层班组、单位部室和党员延伸,激发党员干部的能动性、创造性和协作性。搭建激励平台。将“两化融合”管理与“五提五创”相结合,扎实开展“五个创水平”活动,建立“活力党建”激励平台,提升各级党组织抓落实、促发展的积极性。完善一个机制。建立完善与“两化融合”管理目标同向、措施同步、责任共担的党建工作推进机制、考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