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盛鲁电厂:深推“6S管理” 助力“两化融合”落实落地

作者: 边岱印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盛鲁能化

2021年以来,盛鲁电厂持续推进6S管理工作,多举措将创建标准化融入到各领域、各部门、各环节,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助推“两化融合”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盛鲁电厂首先从制定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具体标准入手,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对办公区、设备区、厂房、煤场等工作场所全面清理,“扫黑”、“扫漏”、“扫怪”不放过任何死角,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固化清扫效果。实行定制化管理,消除空间浪费,“定点”、“定容”、“定量”优化工作环境,本着“边整改、边固化”的原则,盛鲁电厂就6S管理工作制定了常态化管理细则,将工作任务 “清单化”,责任“明确化”、标准“清晰化”,全面提升现场精益化管理水平。

在推行6S管理过程中,盛鲁电厂还以“6S管理”为突破口,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将“6S管理”理念深植到专业、班组工作中,定期对各类巡视指导卡、各类工作票、试验记录进行检查,做到记录留存统一、填写规范。细化管理流程、厘清工作界面,定期开展作业“不规范、不负责、不安全”检查工作,对现场作业人员存在的不安全行为、设备的不安全因素做到“一网打尽”,使安全文明生产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