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盛鲁电厂:多举措推进“两化融合”

作者: 边岱印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盛鲁能化

连日来,盛鲁电厂高位推动“两化融合”,坚持在人员配置、推进方式求突破,多措并举推动市场化和精益化深度融合。

盛鲁电厂将“两化融合”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两化”融合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盛鲁电厂管理模式和生产经营特点,形成全员参与、独具特色的“两化融合”管理模式,按照宣贯导入、重点实施、全面推行三个阶段,制定推进计划,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责任、时间、措施“六明确”,最终实现“两化融合”管理全面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努力将盛鲁电厂打造成能源集团电力板块“两化融合”管理的标杆企业。

盛鲁电厂以“两化融化”管理为契机,扎实推进保安全、稳生产、降成本、增效益工作。开展生产诊断评价,推广应用“6S”、标准作业等精益方法,优化生产方式,打造精益生产运行系统。严抓现场的跑、冒、滴、漏治理,消除现场的不安全因素,彻底整治现场环境无序造成的浪费,还生产一个更安全、更整洁、更有序的工作环境。他们运用价值流管理方法对生产各系统分析,消除不必要的环节和流程,优化管理体系,强化管理支撑,推进全面预算、人力资源、全面信息化等基础管理与市场化精益化管理的有机融合,持续改善提升企业经营管控效能,降低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增加企业效益。